close


「狗狗哺乳和產褥熱」




錢錢會害怕待在寶寶周圍,想當然牠是不會餵奶的狗媽媽,
但是,一切都是可以學習的!何況是先生的母性。


牠現在的身體狀況,整個就是營養不良,生完小孩子就瘦成這樣了,看了真的好心疼。


老大跟老三是其中最好養的寶寶了,但也是需求量最多的寶寶,
至於老二一開始都不太肯喝奶,老四則是不喝人工奶只要喝母奶的乖寶寶,
我不太會看寶寶喝飽了沒,一直擔心牠們到底是有沒有完全的喝飽。


都要輔助寶寶們找到奶頭。

四隻寶寶一開始都會搶同一顆奶頭,真是受不了。
很想問牠們那顆是有比較好喝是嗎?

一開始錢錢都會像這樣,很危險內寶貝錢都不知道。
一直到後來才越來越懂得餵奶了。


錢錢的奶水不足,我們有用花生燉豬腳要給牠吃,有好轉一點了。
牠那幾顆小奶頭要養四隻寶寶還真的有點為難牠了。
最誇張的是老三永遠都喝不夠欸,都是牠,害我餵奶時間有時都亂了。

第一天我有讓錢錢進去籠子跟寶寶睡,但是我發現錢錢會一直喘,
而且身體很燙,我擔心牠太熱,所以現在有隔離不給牠進去睡。


錢錢好緊張寶寶。

我只要去睡覺,錢錢就會一直抓我叫我起來,然後再跑去寶寶睡的籠子那。
所以我現在都陪牠打地鋪了。

看牠都無法好好入眠,我用音樂抱枕放牠最愛的水晶音樂給牠睡,有稍微瞇十幾分鐘,
但,僅此一次。

第二天,寶寶一哭或一翻動,錢錢就好緊張好緊張的想進去,可是進去都只是繞一繞舔一舔,
也沒有要進去睡或是坐的意思,我都搞不懂了。


昨天錢錢一直都在喘氣,然後身體很燙,還有拉肚子跟反胃。

到傍晚我們決定帶他去看醫生,因為查了一堆資料,怕會是產褥熱,這嚴重可是會死亡的。

所以我們開車出發,結果快到的時候我發現我沒帶包包,然後又掉頭...

兩個小時候我們到了醫院,醫生說:

拉肚子是因為生產影響到腸胃。哺乳期的母狗很容易就會產褥熱,錢錢也逃不過。

原本要打一千二的點滴(葡萄糖胺),因為錢錢拉肚子,所以只打了五百元。

現階段的方法也只能多補充錢錢的鈣質,多給牠吃點鈣磷粉,補充牠需要的營養。

當然,也不能在這時候感冒,因為打針吃藥可都是會影響到寶寶的。

外面又是一場下不停的雨,但是裡面的我們好溫暖。

我好擔心錢錢,就像牠擔心寶寶一樣,

每隔幾分鐘我就會摸一下錢錢的身體,和餵餵牠喝水,

就像他每隔幾分鐘就會去看一下寶寶,和舔舔寶寶的身體。



凌晨三點,陪伴著錢錢餵奶,和牠一起當個好媽媽。




幼母犬飼料1380元加199元送一個可推的外出籠,送一包138元起司條、醫生500元

錢錢懷孕紀錄之2010年6月13日



延伸閱讀 

小狗懷孕和母狗生產的注意事項

小狗及幼犬飲食和餵食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