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生產紀錄」

 
名 字:錢錢
年 齡:一歲又五個月
特 徵:豬尾巴
嗜 好:除了吃還是吃,最喜歡唱歌

 
 名 字:弟弟 (老頭)
 年 齡:七歲
 特 徵:大眼睛,愛撒嬌
 嗜 好:除了吃還是吃
 

這次是錢錢的第二胎了,關於第一胎請看 狗狗生產紀錄《錢錢》第一胎

原本就沒有預計要讓錢錢生,可是我一個不小心讓老頭上了兩次,
配種日期是四月十四日和四月十八日,抓十六號,懷孕滿五十五天時就可以照X光了,會比較精準。

故事就從產檢這天開始...

錢錢生第一胎時,寶寶曾經卡過產道,導致寶寶吸入過多羊水致死,
更何況這次錢錢懷有四隻狗寶寶,所以我們決定讓錢錢剖腹生產。價格大約是3千8至5千不等。

錢錢的X光片:確定懷有四隻狗寶寶。

因為配種的日期隔了四天,所以開刀時間很難拿捏,我們的一天是狗狗的四天,
以狗的時間下去算等於是提早八天生產,這樣做對媽媽來說是很危險的。

醫生建議:讓錢錢6月18日生,會比較安全點。
醫生叮嚀:狗媽媽要多吃鈣粉,補充體力。

X光片一張400元、關寶鈣骨益 粉劑 350元   2010.06.09



錢錢拉了一晚的,我想是這幾天下雨所以著涼了,就替她穿上了衣服,
玩著PSP不知不覺天亮了,錢錢還是一直拉肚子和做一些令人不安的事情。
「該不會是要生了吧」我想。

於是我邊玩電腦邊觀察牠,直到我看見他肛門和陰部之間腫了好大,
我猜想,幹那一定是生產會掉出來的小水球,
幹幹幹我開始感到好緊張,真的是手足無措的走來走去。

打電話、估狗、臉書。

求救和查資料的同時,錢錢生下第一隻寶寶了,
我趕快幫忙撕破寶寶外面的那層膜,錢錢也咬掉肚臍了,
然後找繩子剪刀要把肚臍綁起來,幹就這樣我一樓三樓跑了兩次都找不到繩子,
快瘋掉的我,只好把我的兩條手鍊剪斷拿來用,也希望它能保佑錢錢跟寶寶。

之後錢錢躲了起來,她應該是要找位子生第二隻了,
我開始準備暖爐紙箱報紙毛巾,反正就是該用得到的都準備了。
第一隻寶寶是個大男孩!而且一生出來就大哭了,害我跟狗老頭都好感動。

就是牠,第一隻生出來的狗寶寶哦。

 Ching一接到我通知的電話就立刻起床現在從苗栗要趕過來了。

我依然不停的上網查相關資料,動物醫院九點才開門,桃園也沒有二十四小時的,我只好稱著先。
一個小時多過去了,我發現錢錢有動靜了,牠跑去躲在衣櫥。

我趕緊去找牠,將牠抱出來,我發現第二個寶寶要出來了,靜待一下,
我接手幫忙將那層膜撕掉,但肚臍帶還好短,錢錢緊張的要跑掉,
我害怕寶寶這樣被他拖著走,又不敢去拉那肚臍帶,只好先將寶寶的肚臍帶剪掉
此時電話響了,我滿手的血水,接過電話,就抱著寶寶下樓去開門。

第二隻寶寶是個女生,但牠都不哭,我憑著記憶裡的模樣,跟著獸醫做,
拿著吹風機將寶寶吹乾,搓搓牠的背,但牠還是不肯哭。


我只好甩牠,為了甩出殘留在牠身上很可能致命的羊水,但牠還是不肯哭,天啊!!!
就在我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又快難過死的同時,我聽見老大的哭聲,和一個微弱的哭聲...
對!寶寶二號牠終於肯哭了!

不過身體明顯是瘦小了點,而且活動力也不太強。

九點了,撥了N通的電話終於接聽了。
獸醫說:「錢錢的骨盆是過得去,不過是怕媽媽到第四隻時會沒有力氣,如果錢錢還有力氣的話,你盡量讓牠自己生,如果不行,你再帶過來。」


我還緊張到快要哭出來了,擔心錢錢是不是生不出來,
所以我又打了幾通電話過去問了一堆,原來每一胎可間隔三十分鐘至一個半小時。
為了不影響錢錢生育,休息片刻我們輪流到隔壁房間吃早餐
但,香噴噴的早餐都敵不過那濃郁的血水味。

後面兩隻也大約間隔一個小時左右出生,因為我要輔助錢錢,讓牠生產更快更順利,
所以我滿手的血水,沒辦法拍攝生產畫面,好遺憾。

整理一下,我們帶四隻寶寶到醫院讓醫生檢查,很咖心因為都很健康,
後來又跑了一趟醫院,因為唯一的小公主都不哭,活動力也不強,讓人很擔心,
身為老二的女孩體重也只有一百多克,要多注意!回到家後也差不多一點多了。

生產過程終於告一段落,接下來就是照顧母犬和寶寶了。


我親手接生四隻小小生命歐。


我想,這感人的記憶會一直活在我腦海裡的。
 


豬腳、花生、雞腿

錢錢懷孕紀錄之2010年6月12日
 

延伸閱讀

小狗懷孕和母狗生產的注意事項

小狗及幼犬飲食和餵食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