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
幾乎蓋過整張臉的墨鏡,緊張的情緒配著一再誤點的飛機。經過了一番折騰我們終於抵達金門,但目的地絕不會是八號,因為我們需要先前往準備道具和化妝的地點,這感覺就像做賊,但一點都不心虛,反而很開心。一行人研究著林阿舍偷菜之短劇,卻沒有一個人敢站出來大聲的說我來演,勇於表現實在不適合我們,當每一位男性工作人員都上好了妝,才發現有兩位女性臉上很光滑,逼不得已,我們只好乖乖坐下,接受彩妝師的建議,我們也上好了妝,我的很有意義,因為我在家裡排行四,名字裡有個梅字,因此就畫上梅花四,還挺愛的,搞得好像萬聖趴。我建議買了海苔貼在門牙,就像大餅臉與矮冬瓜公主一樣。我在純樸的鄉下頂著一頭金黃爆炸頭和臉上的梅花四走進了便利商店,只看到路人們定格了幾秒鐘,用異樣的眼光盯著我,我用最快的速度拿起海苔結了帳,奔跑上車。



11/14
原本要演上一段搞笑短劇,卻因沒有人敢衝而取消,但這樣驚人的妝扮確實也讓大家嚇了一跳,還被說是"壞年冬搞笑郎"勒,喝了幾杯酒,拍了許多照,我們將準備好的道具掛上壽星身上,壽星戴上眼罩後必須回答我們所提出來的問題,答錯了就得喝一杯啤酒,答對了才能打開眼罩,趁他們在問問題時,我用最短的腿最快的速度拿出偷藏好的蛋糕和蠟燭,蠟燭有好多,我一個人根本點不完,大家盡心盡力的幫忙點起那燦爛的火光,直到每一個人手上都握著一杯蠟燭,我們在壽星身旁圍成一個圓圈,開始唱起生日快樂歌,壽星聽到歌聲後拿下眼罩,或許是酒精作用,頓時我也被感動了,蠟燭還是壽星一盞一盞吹熄的,這意味著我們這位壽星身旁擁有了許多祝福,不管是家人或朋友,亦或者是路人甲,都祝你生日快樂。



11/15
還能意味著甚麼,過去了就讓它過去,出來工作後的三年內我已經進階了,早就不那麼在乎了,這種尷尬的場面,證實了,我們切不段的父女關係。



11/16
不管是誰對誰錯,你們永遠都是我的父母,我身上留的每一點血,是因為你們才有辦法結合而成的,沒有你們就不會有現在的我。從以前到現在我所做的每一件事,講過的每一句話,從來都沒有想過要用來傷害你們,只是有時我也好想要你們關心,僅止於有時...



11/17
臨時起意的廈門之旅,幸虧我早就偷帶了護照,才可以僥倖跟上。準備好行李我們一行人到了碼頭,坐上吃了搖頭丸的搖搖船後,迅速的吞了一顆抗搖丸沉睡了。"美女,你有電話喔!"碼的不知道誰的鈴聲嚇醒我了,窗戶外一棟棟高樓大廈已經距離很近了,當然這不是我第一次來,所以已經不會很激動了,當我想著等等會去哪裡時,搖搖船突然震了好大一下然後完全熄火,該不會連船也有亂流吧,太瞎了。過了海關上了達低,我們先到住的地方放行李,這次住的不太一樣,是當地的快捷酒店,一晚好像是225人民幣,當然會員會有折扣,房間和洗手間整體來說很乾淨,但小了一點就是,樓下對面還有一間賣狗肉的店面,我很討厭將視線停在那間店,放好行李後我們準備出發到大排檔,聽這個名字就知道是吃海鮮的了,許大帥帶我們到他去過的那間,他稱"老闆娘",一道道海鮮料理上桌後,很奇怪我不是很有胃口,可能是暈船吧,我有試吃了一道我這輩子不可能再吃的料理,就是"血蚶",像台灣的小菜醃蛤蠣,好血,喔天阿不敢再嘗試了,吃完海鮮喝完啤酒,準備坐達低時,小偷要上我們這台計程車,但是司機不肯載他,只見那人後面有兩個年輕人追著他跑,大喊抓小偷,甘真可不。

拐個彎,我們來到了四季陽光休閒會所,每個人都來個全套足浴加指壓,牛奶藥浴都很舒服,這間裝潢比老房子跟大桶水還高級還漂亮,包廂裡還有專屬衛浴間,小妞也比較年輕,按摩完後還可以叫點心與套餐享用,於是我們點了必備的豬心盅湯,還有嘗試點了不同的點心,我只記得一個名字是笑口常開,總之好好吃。回到酒店後,我們還去買了路邊傳統燒烤,這裡的燒烤都有著一種香氣,是七味是芝蘭,價錢當然是很便宜,不過這幾年廈門被台灣人寵壞了,所有東西都一直上漲。P.S.睡前總會閉眼睛想想你。



11/18
挺著腰痠背痛的身體,我們找到了一間美容院,裡面都是男性的服務人員,洗頭要到二樓躺著洗,洗完頭還會幫你掏耳朵和按摩手腳,洗好後再到一樓給另一批男性服務人員吹頭髮,很費工耶這樣,不過很周到就是,而且洗一次約台幣50~60塊,便宜吧。肚子餓的四個人繞了一大圈,最後還是選擇一間賣牛肉麵的,師傅和服務生都很年輕,感覺沒幾歲而已,這間賣的麵都是現場用手拉出來的,很Q很好吃,他的拌麵是最受歡迎的,而且每一盤都是巨無霸型的,牛肉麵也很不一樣,不是紅燒的喔,總之要自己來試試才知道。

到了晚上,許大帥的朋友先來酒店載我們,這位用雙腳開車的個性男就叫他小魚乾吧。到了他們讚不絕口的餐廳"舒友",高級的裝潢配上一致的微笑,滿桌的餐點樣品,活魚活海鮮,魚翅鮑魚或是北京烤鴨樣樣齊全,點好餐後,服務員帶我們到了包廂,包廂內的裝潢也不賴,一樣有專屬的服務員在包廂內為我們服務。這次不喝高粱不喝啤酒,只有白酒讓我燒喉,這味道我真的不是很愛,如果沒有必要,我實在不想舉杯,一道道新鮮的料理上桌囉,又出現了一道"血蚶",他們說這裡料理的會比較好吃,不過我還是不願意它來碰到我的舌頭,還有正統的北京烤鴨就像這樣,油亮到會反光的皮,吃起來好脆好香,還有我最愛的斑節蝦和螃蟹,很新鮮也很大隻,值得一提的還有皇帝茶,它喝起來鹹鹹甜甜的,一問之下,才知道它是用鮑魚去熬煮的,每一壺裡面都有一顆鮑魚,還真的是用鮑魚來漱口勒,第一次看周二娘從頭吃到尾喔,可知這一桌子的菜有幾顆星了。吃完了舒友,小魚乾說要去花樣夜總會。

到了花樣門口,有幾個穿著貌似警察制服的少年仔,就是類似台灣時尚會館門口的趴車少爺兼圍事,它有分包廂式和開放式的,開放式的會有大型舞台,有許多公關佳麗輪流在台上表演,如果喜歡可以送花圈或找她喝酒。走進去大廳右轉後,左右邊站了一排的制服美女大喊歡迎光臨,到了包廂後,我真的很傻眼,我們兩個男生四個女生,坐的包廂居然大到很誇張,一個人一張桌子就像在開大型會議,這包廂有三十~四十坪吧,真的很皇帝享受欸,難怪台商那麼熱愛夜總會,更蝦的是洗手間,開門直線走到馬桶那裡至少需要二十步。包廂裡有5~6位女性的服務生,清理桌面或幫我們點歌等等,還有那六斤多的洋酒拿在手上很嚇人,九宮格的一口杯在台灣很常見,但這裡用的是十八宮格,乾,都喝純的欸,這一盤喝完會死人吧。喝到後面寶咖咖點了首快樂鳥日子,小魚乾才知道原來有壽星,就叫公關去準備了蛋糕,這蛋糕比我的屁股還大,蠟燭的燭火燃燒到一半時還會開花,然後旋轉以及出現小型煙火,很漂亮說。到後面醉了兩個,剩下我們在這大包廂裡,我還以為會很乾,可是許大帥居然又唱又跳,真的是很不一樣。

後來我們還跑去買燒烤,然後回酒店一起吃,吃完後我跟寶咖咖跑去老房子,油壓和足浴,油壓真的很舒服,度假旅遊就是要不斷的放鬆,不止身體還有心情也是。P.S.每天都得閉上眼睛想想你。



11/19
小魚乾說今天要帶我們去吃一位台灣人叫"康師傅"在大陸開的餐廳,原來就是日式和風料理,頗有一番風味的餐廳,小小一間,感覺起來很溫暖,我們預定的包廂有點半開放式,一樣也有專屬的服務生替我們服務,康師傅說餐廳裡很多東西都是從台灣帶過來的,所以感覺很熟悉也比較有格調,呵呵,這裡最方便的就是沒有禁菸困擾了,至少還會弄個吸菸區。第一道上的是手捲,吃起來脆脆的,但我忘了是甚麼包的了,只知道那小姐一直說要趕快吃,不然軟掉就不好吃了,這裡的料理上的速度很慢,大概是要你慢慢去品嘗吧,百香果柳橙汁好好喝,再來是合盤生魚片,這時我只能不停的抽菸,配著很苦的青島啤酒,那清酒以前就嘗試過了,不太喜歡,接著還有很多道料理,班節蝦鮭魚壽司烤魚等等...我只挑三樣來說,跟我手一樣大的干貝,用小火爐煮沸之後翻面,清清甜甜的,真的很好吃,不可否認這裡真的是人間天堂,來至日本的松阪牛肉,不需要放任何調味,放在小鐵板上滋滋作響,三分熟最剛好,真的是入口即化,保證你還會念念不忘,還有重頭戲,剛坐飛機空運來的,照片上那隻模特兒,吃起來肉一絲一絲的很嫩很甜,原本小魚乾還要帶我們去"老闆娘"那裡吃他自己抓的大閘蟹,



11/20



1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